中国医药信息查询平台
馒头的热量为223kcal/100g。 馒头又称馍、蒸馍,中国特色传统面食之一,是一种用面粉发酵蒸成的食品。日常生活中,以小麦面粉为主要原料蒸成的馒头最为常见,其热量、蛋白质含量、钠含量相对适中,富含碳水化合物,同时还具有高升糖指数、低脂肪、低膳食纤维的特点,适合每日适量食用,但肥胖者应少吃。
广义上的零食包括水果、坚果及我们传统认为的零食,且根据相关标准,每100g固体食物中,锌含量≥4.5mg为高水平,≥2.25mg且<4.5mg即为中等水平。 小孩补锌,一般适合吃含锌量比较高的食物。而库尔勒香梨、酸梨、桑葚干等水果及制品中锌的含量往往高于2.25mg/100g,松子、板栗、腰果、瓜子、黑芝麻等坚果类食物中锌的含量往往高于4.5mg/100g,海苔、玉米花、花生芝麻糖等零……
苹果的糖分高。 食物中的糖分主要与碳水化合物密切相关,即食物中可被人体消化吸收利用的各种糖类均属于碳水化合物。故食物中糖分的高低多用碳水化合物来衡量。一般来讲,苹果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约为13.7g/100g,而橙子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约为11.1g/100g。所以,苹果的糖分更高。 然而,碳水化合物中的糖类主要分为单糖、双糖、多糖三大类,其中单糖、双糖容易引起肥胖、血糖升高等,而复合类多糖对体重、血……
竹笋嘌呤不高。 根据相关标准,每100g食物中,嘌呤含量<25mg为低水平,≥25mg且≤150mg为中等水平,>150mg为高水平。而竹笋的嘌呤含量为13mg/100g,属于低水平,同时,竹笋能量低、碳水低,适合每日适量食用。
鸡蛋是母鸡所产的卵,其外有一层硬壳,内则有气室、卵白及卵黄部分。其能量、脂肪含量相对适中,富含蛋白质、胆固醇、B族维生素、维生素A等,碳水化合物含量、升糖指数较低,适合大多数人食用,但过敏者应禁食。
一般认为,进食含锌量比较高的水果,补锌会比较好。 根据相关标准,每100g固体食物中锌含量≥4.5mg为高水平,≥2.25mg且<4.5mg即为中等水平。而库尔勒香梨、酸梨、桑葚干等水果及制品中锌的含量往往高于2.25mg/100g,故适当进食上述食物补锌可能会比较好。
食物中的糖分主要与碳水化合物密切相关,即食物中可被人体消化吸收利用的各种糖类均属于碳水化合物。因此,食物中糖分的高低多用碳水化合物来衡量。根据相关标准,每100g食物中,碳水化合物含量≥15g为高水平。 所以,米饭、馒头、面条等主食,百合、口蘑、银耳等蔬菜,枣、榴莲、菠萝蜜等水果,栗子、杏仁、榛子等坚果,猪肉脯、炼乳、奶片等肉蛋奶类,酸奶软糖、牛奶巧克力、沙琪玛等零食,葡萄酒、白酒、沙棘果浆……
根据相关标准,每100g固体食物中热量≤40kcal、脂肪含量≤3g为低水平,每100g液体食物中热量≤19.1kcal、脂肪含量≤1.5g为低水平。因此,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主要包括萝卜、茄子、西红柿、黄瓜、大白菜、芹菜等蔬菜,李子、草莓、木瓜等水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