减肥
减肥
肥胖是一种慢性疾病,需要综合性的终生管理。其中,饮食和运动是减肥的重要手段,可以帮助肥胖者达到能量负平衡,此外,物理疗法、药物、手术等也是目前治疗肥胖的主要手段。减肥公式:摄入(吃的食物热量)<消耗(基础代谢+活动消耗)。
按摩减肥法
按摩减肥法
按摩减肥法,是指以中医基础理论、经络学说为基础,通过滚、摩、捏、拨、按、揉、推、拿、挤、拍、擦等手法刺激经穴,以疏通经络、理顺气血、促进局部新陈代谢,使多余脂肪加快分解、转化,从而达到减少局部脂肪堆积的目的。该方法具有简单、有效、安全、副作用少等优点,且不会造成皮肤松弛,深受肥胖者的喜爱。
DASH减肥法
DASH减肥法
DASH减肥法,是指通过增加蔬菜、水果、低脂奶的摄入,采用全谷类食物,适量摄入坚果、豆类,并减少红肉、油脂、精制糖及含糖饮料的摄入,从而增加优质蛋白质、矿物质及膳食纤维的摄入,减少饱和脂肪酸、胆固醇的摄入,以此达到降压、减肥的效果。
5+2减肥法
5+2减肥法
5+2减肥法又称为5+2轻断食减重法或5+2间歇性热量限制,以7天为一个周期,具体方法是其中5天自由进食,另外2天(非连续)只摄取500kcal(女生)或600kcal(男生)能量的食物。目前认为5+2减肥法对健康的益处主要包括减轻体重、降低血糖、降低胆固醇、改善胰岛素抵抗。
穴位埋线减肥法
穴位埋线减肥法
穴位埋线减肥法,是指用特定的针将医用羊肠线埋植在人体穴位或一定的部位里,利用羊肠线对穴位所产生的持续性刺激作用,来健脾益气、疏通经络、调和阴阳气血以及调整内分泌、神经系统和新陈代谢,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。该方法具有简单、有效、安全、省时等优点,还可以辅助治疗某些疾病。
平板支撑减肥法
平板支撑减肥法
平板支撑是一种在一定时间内,维持特定姿势的抗阻运动,可以训练三角肌、腹直肌、臀大肌、肱三头肌等肌肉,并提高这些肌肉的力量及稳定性。平板支撑减肥法是指通过一定时间的平板支撑锻炼,达到减肥的目的。目前认为,平板支撑减肥法对健康的益处主要包括减轻减重、增强肌肉、降低受伤风险、改善身体姿势、提高平衡能力、提高灵活性、改善精神状态等。
拔罐减肥法
拔罐减肥法
拔罐减肥法,是指利用加热、抽吸等方法,造成罐内负压,使竹罐、陶瓷罐、玻璃罐、抽气罐等多种材质的罐具吸附于腧穴或体表的一定部位,使局部皮肤充血甚至瘀血,从而疏通经络、平衡气血、调整内分泌以及加强脾胃功能,使机体新陈代谢加快、脂肪消耗增加,最终实现减肥的目的。
波比跳减肥法
波比跳减肥法
波比跳减肥法是由Royal H.Burpee博士发明的,通过在短时间内完成一系列动作,最终达到减脂减重目的的减肥方法。波比跳将深蹲、伏地挺身与跳跃相结合,是一项无氧运动,常见于高强度间歇运动当中。目前认为波比跳减肥法对健康的益处主要包括增强肌肉、改善心肺适能、减脂减重等。
水中行走减肥法
水中行走减肥法
水中行走减肥法是在大概齐肩高或齐腰高的水中有节奏地行走,来达到减脂减重目的的减肥方法,这种方法属于有氧运动的一种。目前认为水中行走减肥法对健康的益处主要包括减脂减重、增强肌肉、改善心肺适能、塑造形体、缓解关节压力、增强体温调节能力、缓解疲劳等。